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登山日记(10月3号)

今天是到达大本营的第二天,海拔4800米。
昨天下午4点到达这里时,我的状态很好,头不疼,心也不慌。
然而现在我开始感到头疼了。高原反应就是这样,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要等你身体缺氧到一定程度后才反应出来。

昨晚过得很漫长,几乎没睡着过。前半夜得时候外面的风很大,吹得帐篷噗噗的响。
我的睡袋很暖和,只是不能像在真正的床上睡觉那样随意翻身,让本来就失眠的我更加觉得夜很漫长。
第一个帐篷之夜,接下来还有好几天呢。我打开头灯看了下手表,夜里三点钟。

我很庆幸自己出发之前明智地带了手表。有事没事地看下时间让我觉得每天都过地挺明白。
队长他们有那种功能巨多的手表,能测海拔,温度,甚至还有人带着那种随时都可以测血压和心跳的小仪器。
要是我也有这些装备的话,估计我非得强迫症不可,每天着了魔似的测完这个测那个。

终于,熬到可以隐约看清手表得时候了。早上7点钟。这里的天亮的比北京估计要晚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所以天色还是很暗的,周围相当寂静。
我的嗓子和鼻孔干得像是要喷出火来。

我钻出睡袋,穿上羽绒服,爬出帐篷得一瞬间,一些细小的雪花轻轻地飘在我脸上。

1 条评论:

Roulette Odds 说...

Interesting theme, I will take 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