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自从那天和5D"PK"以后,我一时对这台sd14很是失望。根本不象网上那些“马帮”说的那么神嘛!色彩就像晒久了退色一样,拍出来的人都面如菜色。

晚上又上网查询了很多关于这台机器的评论和一些sd14的拥护者的心得,终于,从许多拍摄样张的拍摄信息中大致探出了究竟。
就30 1.4这个镜头来说,5.6以上的光圈发挥的最好。个人感觉1.4基本上就是鸡肋。另外,自动对焦简直太不靠谱,我后来基本改成手动对焦,发现这个镜头还是可以达到比较“锐”的效果。

最重要的,颜色!
听说这个机器的上两代根本不支持jpg格式,拍出来就是x3f格式。拍出来的x3f格式一定要经过后期软件的处理才能体现正确颜色。用sigma photo pro打开原图以后,可以什么都不动,直到软件自动处理完成。你会发现照片的颜色再也不是那种水水的黄绿色了。

每个品牌的相机都有它们自己的色彩特质,或暖,或冷,或锐利,或柔和。但是,这个适马sd14,它的设置不在拍摄的时候完成,而是在后期电脑里才做的。所以,我现在真的开始明白这个机器的“性格”了,也明白为什么它有那么多的拥护者了。

“这是一台难以驾驭的相机”;
“有个性!”;“用这台相机的都是高手”;
“冷门”;“x3技术,就好比汽车里的转子引擎”
“最接近胶片感觉的成像质量”
........

不得不承认,在网上看到的那些评论里面,就是因为这些字眼,我对这台相机还是挺感兴趣的。
废话不说,看看我新拍的照片,这些照片完全没有在photoshop里面改动过,基本上也只是在spp里面自动调整的。看看它的颜色,和细节表现,点击每张图可以放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