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登山日记(10月5号)

昨天的拉练一共历时3个小时,2个多小时上山,40分钟下山。
下山的时候,我几乎都是一路跑着的,在凸起的草甸上跳跃着,感觉自己像一头山羊。
这座小山是大本营周围最高的山包了,我们上到海拔5100米,如果我没有头疼的话,这次拉练会感觉更轻松些。
后来证明,这次拉练的作用十分重要。对今天到5400的前进营地的徒步路程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经验。
通过昨天5100的拉练,我对自己的体力和耐力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想我知道该如何掌握速度和步伐了。
昨晚,我如愿以偿的睡了一个好觉。10点半钟躺下,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6点半。这让我心中一阵窃喜。头疼也已经彻底消失了。身体似乎又充满了力量。这些感觉让我对即将开始的路程充满信心。

结果是原本预计6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仅用了3个半小时就完成了。一路上,我和王队长,还有两个藏族向导聊得很欢,不知不觉地就翻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头。唐拉昂曲那个圆圆的雪包越来越近了,那上面的雪可真白啊!

登山日记(10月9号)

我们第一梯队于10月6日上午11点40到达了唐拉昂曲的顶峰。
在到达了abc之后的这两天里真是整死我了。这辈子所经历的最累的两天。
直到今天,10月9日(回到拉萨后的第二天)我才感觉身体的疲劳感差不多消失了。刚下山的那两天里,我的脚都是肿的,在鞋子里面感觉胀的满满的。
漫步在纳木错湖边,在远处连绵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中寻找唐拉昂曲,仍止不住回想他的线路,坡度,还有顶峰的形状。
那天,当我离顶峰还有几步之遥的时候,我的眼泪真是忍不住地流啊!这种体验真的是我在到达这个高度之前无论如何也预料不到的。在海拔6000米的突击营地度过了痛苦的一晚后,我已经有点厌倦了。只想着快点结束这个倒霉的旅程。尤其当我站在冲顶前的最后一个雪坡面前的时候,我真的,真的无法相信我还有体力冲到顶峰。
当我最终站在6330的时候,环视四周,天气很晴朗,群山都在脚下,风大极了,队长拥抱了我。
比邻的唯一一座高于我们的山峰就是念青唐古拉主峰,海拔7千多。能够和他并肩而立让我感到无比荣幸,我在内心向他表示敬意。脚下的唐拉昂曲,我由衷感激他的博大和慈悲,感激他能够让我如此接近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