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登山日记(10月4号)

下午2点40分,我正坐在地上,靠着一块大石头享受这阳光。这阳光可是真不吝啬。我幻想着如果没有别人的话,来个日光浴可真不错。
我回想起今天清晨的时候,我钻出帐篷,那时的天还是灰蒙蒙的,眼前的广阔草原也是青灰色的。贴着地皮而生的草甸子都被一层冰霜覆盖着。远处天空中的云层横穿整个唐古拉山脉并缓缓的流淌着。太阳就在那厚厚的云层后面。

我开始向营地周围的小山包上走,一边喘着粗气。真安静啊,眼前有许多肥硕的田鼠不断忙碌着。突然一下钻进地洞。草原千疮百孔,全都是田鼠的洞。
不知不觉,天色渐亮,忽见远处山坡上升气青烟。漆黑的围墙隐约显露出来。
一个农舍,昨天傍晚到这里时居然完全没有发觉这里还有人家。想像一下,黑漆漆的牛粪盖的房子里,女人正在煮茶,一家人悉悉簌簌地低语,忙碌着,牦牛早已散落在草原上了。

这个小山坡走起来并不辛苦,只是由于昨晚失眠,头疼地感觉不仅没有消退,却反而有了加重地迹象。

我在小山坡地顶端找了一块平坦地大石头盘腿坐下,尽量让呼吸变的缓慢,均匀。周围的山脉就那样一声不吭的围绕着我身出的这块平原。眼前的小草依旧被白色的冰霜包裹着。

随着太阳逐渐脱离云层,一切都正在改变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