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妈妈的担忧

今天傍晚6点一刻,老公带黑板出去迎天慧。我在上网。
过了一会儿,老公回来了,说没接倒,他边脱鞋边说,可能堵车了吧,不过看见楼下坐小号校车的小朋友已经回来了。
他说着,可是我心里突然紧张了起来。
平时,天慧经常是6点多一点的时候就突然撞了进来,一边脱书包和鞋,一边大喊“妈妈,好消息和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我跟老公说,要不我再出去看看,有没有别的家长也在等,说着穿上衣服就出去了。
到了班车站,发现早已空空荡荡,一个家长模样的人也没有。我心里有点飘飘的感觉,继续顺着天慧经常走的小路往家走。经过游泳池的大玻璃,看见里面只有一个人在游泳,还有两个穿着橘黄色背心的救生员在聊天。我心里想,如果天慧今天晚上没有作业,我就带她来游泳。
快走倒我家楼下的时候,抬头看见天慧房间的灯亮着,暖暖的花窗帘遮着半个窗户。不由得放慢了脚步,看见天上的星星不少,估计是今天白天刮风的缘故。
一推开家门,天慧满脸认真的表情站在我面前:“妈妈,今天月亮和星星组成了一个笑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