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海驼山,貌似是北京驴友和摄影爱好者常去的地方。这次在王队长的带领下,我也算领教了这个北京市第二高峰,海拔2198米。
星期天早上,我4点半就起床了,5点出门,6点在极度集合。一行11个人,坐着队长的路巡和一辆帕杰罗一路杀到了延庆。
这个地方其实我很多年以前来过,就是松山。只不过那时天慧还小,我们只是在松山景区的旅店里腐败了一晚上。洗了个满是硫磺味道的温泉。

这次,我们绕过了景区,走的是一条很不起眼的小路,大概走了半个小时以后就开始了上山的路。一路上,走在最前面的几位“成功男士”很有兴致的大聊国际金融局势,我在队尾,跟景阳,阿贵一起聊登山。大家都显得很兴奋。

王队长之前通知我参加这次穿越的时候,说预计徒步12个小时。并告知要带上保暖的衣服,还有足够热量的食物和头灯。听到这样的装备清单,我就知道这次一定会挺辛苦的。不过,做梦也没想到后来的行程却创下了我微不足道的人生当中的好几个纪录。上山的路很长,我们遇到了几个下山的人,他们都是背着帐篷和睡袋,分两天走完全程的。他们警告我们,山上的风很大,根本站不住脚。风大得站不住脚?这对我来说只是形容风很大的一种形容方式而已,谁能想到,我们在上到山脊上以后却经历了我这辈子赶上的最大的风。而且,我们还在这山脊上顶这强风来来回回地走了不下4个小时。

下午2点多,我们登上了海驼顶峰,大家合影留念,当时虽然风大,但阳光还算充足,所以感觉不是很冷。接下来都是下山的路了,照这样的速度,我们很乐观的认为应该用不了12小时就能走完全程。于是大家开始商量晚上回城后吃火锅大餐,喝啤酒还是白酒。。。

随着傍晚的来临,天气开始变冷,风却越见猛烈了。我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防风手套也拿出来戴上了。大概晚上6点左右,我们的队伍来到了一个断崖边。大家顿时都无语了。向下望去,估计得有几十米高,根本没有下山的路。远处山底下,我们的目的地西大庄科已经亮起了点点温暖的灯光。趁着夜晚来临前的最后一点光亮,我们开始寻找下山的路,尝试了几条看上去象路的路,结果都没有成功。等到最后一次阿贵他们探路回来也宣告失败以后,天上已经是繁星闪烁了。无奈,我们最终选择原路返回。那时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做这样的决定意味着我们将面临至少8个小时的路程,更惨的,我们连想都不愿想的情况是,我们还要再次面对山顶上的强风,而且还是在寒冷的夜里。nnd,这时延庆县城灯火通明,在漆黑的夜里发着诱人的亮光。白天一整天都被云雾遮盖着的城市现在却在我们鼻子底下欢声笑语。再次顺着山脊往回走,大家心情都比较沮丧,风吹的够狠,我眼看着前面的景阳被突如其来的一股强风掀翻在地,企图抓住他的次落也随即摔倒。我就只能蹲下来,缩成一团,等这阵强风过去再赶忙起身走上几步。

我们连滚带爬,完全不顾忌形象地滚下了山,回到前一天早上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点时,已经时凌晨3点半了。整整走了19个小时。创下了我的个人最长徒步时间纪录。等我开上自己的车,最终打开家门的时候,是早上6点钟。我已经离家25个小时了。孩儿们正在吃早餐,准备上学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