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提拉米苏

周末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我做了两个提拉米苏,一个带去与朋友分享,另一个自己在家与孩儿们享用。
毫无疑问,我的甜品当然受到一致好评,不停有人向我打听配方。
不过,从那些人的眼神中你能看出来,她们只是一时兴起,回去以后多半都不会真做的。

昨天晚上,coco吃完最后一点提拉米苏,意犹未尽地舔完勺子后,向我们宣布,她的月考考砸了,至于成绩和排名就不打算告诉我们了。
她说,她会把这次失误变为强劲动力,争取期末考试的时候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anyway,我们就着这个话题越聊越多,最后,说到她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她说她想学法律。
这是我听到的继“麦当劳阿姨”,。。“特工”,。。“画画”。。“心理学家”,之后最新的思想动态。
是不是感觉她真的长大了?我跟她说话越来越像跟成年人之间的对话。

前天我们一起去朋友聚会的时候,她和三叔一人一瓶啤酒,喝的小脸通红,坐在一旁对周围的人品头论足,我觉得她还挺神的。16岁,变化多端的年龄,她几乎每个星期都给我带来新的惊喜和感慨。



没有评论: